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生態環境部:COP15第二階段會議將於12月7日至19日在加拿大蒙特利爾舉行

2022年11月28日19:3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生態環境部11月例行新聞發布會現場。生態環境部供圖

人民網北京11月28日電 (記者余璐)今天,生態環境部舉行11月例行新聞發布會,生態環境部自然生態保護司司長崔書紅表示,《生物多樣性公約》締約方大會第十五次會議(簡稱“COP15”)第二階段會議將於2022年12月7日至19日在《生物多樣性公約》秘書處所在地加拿大蒙特利爾舉行。中國將繼續作為COP15主席國,領導大會實質性和政治性事務。“生態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體”的主題和會標等大會主要元素保持不變。

崔書紅介紹,2021年10月,COP15第一階段會議在中國昆明成功舉辦,來自150多個締約方國家和30多個國際機構和組織的代表共5000余人參會,中國宣布率先出資成立昆明生物多樣性基金,正式設立第一批國家公園等一系列務實有力的東道國舉措,會議通過《昆明宣言》,為全球生物多樣性治理進程注入強大政治推動力。

“過去一年,我國生物多樣性保護主流化邁出了新的步伐,多角度、多維度、全方位發揮COP15主席國推動力和協調作用,切實履行主席國責任,取得了積極進展。”崔書紅談到,一方面加大高層推動,與各國高級別代表就推動COP15第二階段會議成功召開進行溝通協調,有效提振了全球政治勢頭﹔另一方面主持召開了近40次《生物多樣性公約》主席團會議,出席在瑞士日內瓦和肯尼亞內羅畢召開的“2020后全球生物多樣性框架”不限成員名額工作組會議,為“2020后全球生物多樣性框架”的最終達成奠定了至關重要的基礎。

“目前,COP15第二階段會議各項准備工作基本就緒,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和通力配合下,定能將此次會議辦成一屆圓滿成功、具有裡程碑意義的締約方大會,推動開啟全球生物多樣性治理的新征程。”崔書紅說。

(責編:趙竹青、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