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農業農村部組織全國大型農產品批發市場與河南蔬菜產地對接

2022年11月29日16:1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9日電 (記者王仁宏)據農業農村部消息,近日,針對河南多地出現蔬菜滯銷賣難情況,農業農村部組織中國農產品市場協會等,啟動了全國部分大型農產品批發市場與河南滯銷蔬菜產地的專項對接行動。據初步統計,11月22—28日,各批發市場累計對接採購河南滯銷蔬菜4677噸。

其中,北京新發地農產品批發市場對接採購來自汝州、滑縣等地區的娃娃菜、白菜、菜花等330噸﹔河南商丘農產品批發市場對接採購來自商丘、開封、駐馬店等地區的青辣椒、芹菜、大蒜、大蔥、韭菜、山藥、菌菇等1432噸﹔江蘇凌家塘農產品批發市場對接採購鄭州、安陽、鄲城等地區的茄子、西芹、甘藍、胡蘿卜、白菜等185噸﹔蘇州南環橋農產品批發市場對接採購來自開封、鄧州、通許、新野、夏邑、南陽等地區的白菜、胡蘿卜、娃娃菜、芹菜、有機花菜、山芋、山藥等966噸﹔陝西西安欣綠農產品批發市場對接採購來自南陽、安陽、鄭州等地區的白菜、大蔥、豆王、紅蘿卜、西芹、娃娃菜等931噸﹔湖北武漢白沙洲農產品批發市場對接採購來自鄭州、洛陽等地區的胡蘿卜、西芹、娃娃菜等329噸﹔浙江良渚蔬菜批發市場、浙江嘉興蔬菜批發市場、河南周口黃淮農產品批發市場等也積極對接採購。

農業農村部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農業農村部將繼續通過大型農批市場對接行動積極促進各地滯銷蔬菜上市,同時加強對全國農產品市場特別是蔬菜等鮮活農產品產銷情況的監測調度,指導各地深入開展農產品產銷對接活動,通過設立“菜籃子”產品產銷對接問題受理熱線(電話:010-59199459,受理范圍:農產品滯銷賣難問題)等提高產銷對接效率,通過扶持產地冷藏保鮮設施加快白菜、蘿卜等耐儲蔬菜冬儲進度,持續推進全國農產品產銷銜接、均衡上市、平穩運行。

(責編:王仁宏、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