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貴州茅台派發現金紅利約275.23億元 兩股東計劃增持

2022年11月29日19:1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9日電 (黃盛)貴州茅台在11月28日發布公告表示,經董事會決議,公司擬在2022年度內以實施權益分派股權登記日公司總股本為基數實施回報股東特別分紅,擬向全體股東每股派發現金紅利21.91元(含稅),計算合計擬派發現金紅利總額預計275.23億元(含稅)。

貴州茅台表示,分紅的目的一是公司持續、穩定、健康發展的需要﹔二是在保証公司正常經營和長期發展不受影響的前提下,加大現金分紅力度,提振市場信心﹔三是積極回報股東,與股東分享公司發展紅利,增強廣大股東的獲得感。

同日,貴州茅台還發布公告表示,公司股東中國貴州茅台酒廠(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貴州茅台酒廠(集團)技術開發有限公司計劃利用公司特別分紅所得現金紅利,通過集中競價交易增持公司股票,兩家股東合計增持金額不低於15.47億元,不高於30.94億元。

貴州茅台表示,本次增持主要基於以下幾方面:一是對公司未來發展前景和實現持續穩健增長的信心﹔二是對公司長期價值的認可﹔三是進一步支持公司長期穩定健康發展。同時,增持主體也提倡其他股東利用本次分紅所得資金自願增持公司股票。

(責編:趙竹青、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