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超大直徑豎井掘進機“夢想號”在長沙下線

2022年11月30日08:3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1月29日電(記者嚴賦憬)記者從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獲悉,由我國自主研制的超大直徑豎井掘進機“夢想號”29日在長沙下線。“夢想號”整機高約10米,開挖直徑達23.02米,標志著我國地下空間領域工程裝備科技攻關及應用又上新台階。

中鐵十五局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黃昌富介紹,“夢想號”由中鐵十五局集團和中國鐵建重工集團共同打造,集開挖、出渣、支護、導向等功能於一體,整機總功率1800千瓦,適用於軟土和軟岩地層的超大直徑豎井工程建設。在施工作業時,主機最大開挖深度可達80米。下線出廠后,“夢想號”將被運往上海,應用於上海市靜安區地下智慧停車庫項目建設。

中國鐵建重工集團掘進機研究設計院項目負責人文威說,相比於傳統人工開挖的沉井施工方法,採用機械化作業可以實現井下無人、地面少人,達到建井人“打井不下井”的目標,節約施工成本50%以上。

(責編:王震、陳鍵)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