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永定河全線通水與河道結冰實現銜接 冰雪一線景象再現

2022年12月05日08:3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永定河冰雪一線景象再現。水利部供圖

人民網北京12月5日電 (記者余璐)近日,今冬以來最強寒潮天氣來襲,永定河大同、廊坊、天津等區域河道出現結冰現象,預計受冷空氣持續影響,永定河全線將陸續結冰,實現永定河全線通水與河道結冰相銜接,再現冰雪一線之景象。

永定河全線通水與河道結冰實現銜接。水利部供圖

水利部數據顯示,截至11月30日,永定河已實現2022年累計全線通水123天,全線有水164天,超額完成全年通水3個月、有水5個月的年度調度目標。

水利部相關負責人介紹,自今年年初以來,水利部持續推進永定河水量調度和生態環境復蘇工作。其中,春季開展符合河流自然水文律動規律、有利於維護永定河健康生命的500立方米每秒大流量脈沖泄水試驗,遏制河道萎縮,暢通排泄通道﹔秋季結合數字孿生永定河建設,提高調度精細化水平,科學利用寶貴水資源,實施小流量持續通水,實現與河道冰期相銜接。

“下一步,水利部將繼續會同相關單位,做好永定河水量調度總結評估等收尾工作,並組織開展2023年度永定河水量調度計劃編制工作,爭取在更高水平更大目標上接續推進永定河水量調度工作取得新成效,助力永定河早日成為‘流動的河、綠色的河、清潔的河、安全的河’。”上述負責人說。

(責編:羅知之、高雷)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