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安斯泰來:持續加碼中國 共享健康產業發展機遇

2022年12月06日16:3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6日電 (記者栗翹楚)當前,大健康是順應時代發展、社會需求和疾病譜改變提出的全局健康理念,產業發展勢頭強勁,市場潛力巨大。在此背景下,中國已經成為眾多跨國藥企非常重視的全球戰略市場。

近日,安斯泰來副總經理及大中華區經營戰略及業務管理本部總監裴洪,安斯泰來副總經理及開發本部總監王娜在做客人民會客廳接受記者採訪時一致表示,中國堅定不移擴大開放,積極推動各國各方共享制度型開放機遇,持續優化營商環境,連續出台了一系列鼓勵創新、保護知識產權的法規制度,讓外資企業深切感受到中國高質量發展帶來的新機遇。

“十四五”規劃綱要指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優先發展的戰略位置,堅持預防為主的方針,深入實施健康中國行動,完善國民健康促進政策,織牢國家公共衛生防護網,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生命期健康服務。

“近年來,知識產權保護力度的不斷加強,對於以研發為基礎的制藥企業來說,中國的營商環境持續改善,是一個潛力巨大的市場。”裴洪表示,在此背景下,越來越多的新藥被納入國家醫保目錄。

裴洪介紹,安斯泰來對中國充滿信心,去年在北京注冊了兩家新公司,並且將大中華區總部設在了北京。在這種布局下,安斯泰來可以做出更高效的決策,投資的方向也會越來越明確,能夠更好地利用環境,擴大公司業務,助力健康中國2030目標的實現。

除加大知識產權保護外,2015年國務院印發的《關於改革藥品醫療器械審評審批制度的意見》、2019年修訂的《藥品管理法》等政策重塑了新藥研發生態,讓患者更快用上新藥好藥。

“如今,藥物臨床試驗機構由資質認定改為備案管理,這就使得臨床試驗的資源得到了大幅釋放。全面深化實施藥物臨床試驗的60日到期默示許可制,較改革前的90日審批時限縮短三分之一。這使得中國有機會能夠加入到全球的同步研發,縮短中國和其他國家的藥物上市時間差,從而使我們實現全球的同步藥物上市成為可能。”王娜說。

王娜表示,近年來,安斯泰來參與的創新藥的研發項目數也在大幅度增加,獲批的數量也在大幅度增加,這些都得益於這些創新政策,縮短藥物的審評和審批的周期。

近年來,惡性腫瘤已經成為威脅人類健康的“殺手”之一,攻克該領域的難題也成為研究機構、高校和企業共同的目標。

“目前,我們關於膀胱癌、胃癌和胰腺癌的2個產品已參與全球多個中心的臨床實驗,相信不久的將來,這兩款產品可以惠及到更多的中國患者。”王娜說。

裴洪表示,近年來,中國在數字化方面發展迅猛,與其它行業相比,醫藥企業在數字化方面的起步較晚,正好趕上數字化經濟的繁榮期,通過數字化渠道擴大服務的覆蓋面,惠及更多患者,助力健康中國2030,這也成為了安斯泰來今后的戰略要點。

(責編:魯婧、高雷)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