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廣深港高鐵全線恢復運營

2023年01月16日06:4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深圳1月15日電  (記者李剛)15日清晨7時3分,G5624次列車從香港西九龍站緩緩駛出,向著深圳北站的方向加速奔去,這標志著因疫情停運近3年的廣深港高鐵全線恢復運營。

  “很久沒回家,現在我太興奮了。”在香港從事建筑工作的吳順毅一大早就拉著兩個大箱子,背著一個滿滿當當的雙肩包來到香港西九龍站,搭上開往廣州東站的G6554次列車。

  羅伯和妻子在香港生活,祖籍在廣東。聽說香港到廣東的高鐵恢復運營,他們便在旅行社報了自由行,“再次坐上高鐵很開心,以后會常來內地,會會親友。”

  據廣鐵集團客運部負責人介紹,在恢復運營初期,鐵路部門將安排開行廣州、深圳地區往香港西九龍方向的跨境高鐵列車,日均開行高鐵動車組旅客列車38.5對。其中,香港西九龍至廣州南8對、至廣州東6對、至深圳北10.5對、至福田14對。下一步,鐵路部門還將根據客流情況,適時優化調整開行方案,持續推進跨境高鐵旅客運輸有序恢復。

  G6551次高鐵是廣州東站首次開往香港西九龍站方向的高鐵列車,廣九直通高鐵全程運行約177公裡,最快運行時間1小時37分,較原有廣九直通車省時約23分。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16日 01 版)

(責編:牛鏞、白宇)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