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2022年中國五礦營收利潤雙創新高

2023年01月16日10:3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近日,中國五礦集團有限公司近日召開2023年度工作會議。會議指出,2022年全年該公司營業收入預計近9000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9.2%,利潤總額、淨利潤預計同比分別增長18.4%、28.3%。在規模效益繼續攀升、價值創造能力進一步提高的前提下,“兩金”佔用增幅低於營收增幅,運營質量實現穩中有進。

中國五礦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翁祖亮表示,過去一年,中國五礦營收、利潤總額雙雙再創歷史新高。金屬礦業形成“一圖一庫”,大幅提升資源獲取主動性。冶金建設打造“技術+產品”譜系,持續引領中國鋼鐵低碳智能轉型升級。戰略性新興產業培育“一樹”,為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和制造業單項冠軍再添“五礦力量”。管理治理全面激發活力動力,國企改革三年行動圓滿收官,中央研究院組建運行,“數字化企業大腦”有效賦能,進一步發揮國民經濟“頂梁柱”“壓艙石”的重要作用。

翁祖亮在回顧新時代十年來主要工作成果時指出,中國五礦順利實施了與中冶集團的戰略重組、成為國有資本投資公司試點,成功開發了邦巴斯銅礦、杜加爾河鋅礦等一批世界級礦山,自主建成了寶鋼湛江鋼鐵基地、國家雪車雪橇中心等一批國家級重大項目,扎實培育了新能源電池材料等一批戰略性新興產業,有效突破了清潔高效煉焦、深海採礦等一批關鍵技術。(李楠樺)

(責編:王連香、李楠樺)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