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廣西來賓市下六甲灌區工程開工 將解決59萬畝耕地灌溉問題

2023年03月30日17:0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30日電 (歐陽易佳)據水利部消息,今日,廣西來賓市下六甲灌區工程開工建設。該項目是國務院部署實施的150項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已列入水利部2023年重點推進的重大水利工程清單,工程建設總工期48個月,總投資48.2億元。

下六甲灌區總設計灌溉面積59.2萬畝,包含羅柳灌片、運江東灌片、柳江西灌片、石祥河灌片等4個灌片。工程利用已建的下六甲水庫、長村水庫、豐收水庫和石祥河水庫等4座中型水庫作為骨干水源,通過拆(改)建9座引水樞紐,新(改)建3座泵站,新(改、擴)建104條骨干渠(管道)673.5公裡,新建2處連通工程,使灌片內水源互聯互通,整個灌區形成多源互補的工程布局。

工程建成后,可有效提高灌區的灌溉保証率和農業綜合生產能力,新增和恢復灌溉面積30.2萬畝,改善灌溉面積29萬畝,灌區糧食作物增產約16萬噸,糖料蔗增產約50萬噸,保障糧食安全和蔗糖業發展,推動“桂中旱片”成為“桂中糧倉”。

(責編:王震、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