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市場監管總局:加大水產品食品安全監管及食鹽價格監管力度

2023年08月25日13:3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5日電 (記者楊曦)8月24日,日本政府無視國際社會的強烈質疑和反對,單方面強行啟動福島核污染水排海,極其自私和不負責任。據市場監管總局消息,市場監管總局高度重視食品安全及價格監管工作,在前期對進口食品安全風險隱患排查整治的基礎上,部署各地市場監管部門進一步加大食品安全監管力度,督促食品生產經營者嚴格遵守食品安全法律法規及進口食品相關規定,嚴禁食品生產經營者採購、使用原產地為日本的水產品(含食用水生動物,下同)加工食品、制作餐食或進行銷售(含網絡銷售),加強市場銷售進口水產品食品安全抽檢監測,發現相關違法行為的,嚴格依法予以查處。

同時,市場監管總局部署各地加強食鹽價格監測,強化分析預警,建立與相關互聯網平台“直通車”機制,及時掌握價格異常波動信息和違法行為線索。加大價格監管執法力度,嚴查囤積居奇、捏造散布漲價信息等哄抬價格違法行為,及時公布典型案例。

(責編:楊曦、高雷)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市場監管總局:加大水產品食品安全監管及食鹽價格監管力度
  人民網北京8月25日電 (記者楊曦)8月24日,日本政府無視國際社會的強烈質疑和反對,單方面強行啟動福島核污染水排海,極其自私和不負責任。據市場監管總局消息,市場監管總局高度重視食品安全及價格監管工作,在前期對進口食品安全風險隱患排查整治的基礎上,部署各地市場監管部門進一步加大食品安全監管力度,督促食品生產經營者嚴格遵守食品安全法律法規及進口食品相關規定,嚴禁食品生產經營者採購、使用原產地為日本的水產品(含食用水生動物,下同)加工食品、制作餐食或進行銷售(含網絡銷售),加強市場銷售進口水產品食品安全抽檢監測,發現相關違法行為的,嚴格依法予以查處。…
商務部:中國和東盟雙方正積極推進自貿區3.0版談判
  人民網北京8月25日電 (記者孫紅麗)第20屆中國-東盟博覽會(以下簡稱東博會)將於9月16日-19日在廣西南寧舉行,主題為“和合共生建家園,命運與共向未來——推動‘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和打造經濟增長中心”。 商務部副部長李飛在在8月25日舉行的國新辦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今年是東博會創辦的第20個年頭,歷經20年的發展,中國-東盟博覽會已成為雙方重要的開放合作平台,在推進區域經濟一體化方面也發揮著積極作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