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齊心集團:數字驅動AI賦能 打造數智化供應鏈服務平台

2023年09月04日16:5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9月2日,2023中國電子商務大會在北京召開,圍繞消費數字化升級、數商興農、跨境電商、國企電商採購四大方向進行探討。 其中,在“國企電商採購”專題會議上,中物聯、中國電信、國家能源集團、中國能建、齊心集團等行業協會、央國企單位、數字化採購企業代表,分享交流了央國企電商平台建設以及數字化採購等方面的實踐經驗。

齊心集團CTO於斌平以“物資供應領域數字化轉型實踐”為主題,在深度解析該集團數字供應鏈的同時,還介紹了該集團通過數採、雲採、易採三種解決方案打造數智化供應鏈服務平台。他總結說:“每個客戶都是獨一無二的,傳統的大中台無法滿足所有客戶的專屬需求,會拖慢交付客戶的速度,所以齊心集團堅持用‘因地制宜’的方式去改造中台。”

於斌平提出,齊心集團正處於“數智化”建設階段,供應鏈系統以數字驅動,以AI賦能,訓練的自動推薦模型,可應用於庫存補貨、商品推薦、訂單智能分配、物流調度、智能結算等場景,有效優化庫存結構,提高採購效率。

據了解,齊心集團作為國內B2B辦公物資集採領域的企業,以企業運維物資集採為核心,致力構建全場景、全產鏈、數智化的企業數字化運營平台體系,為企業級客戶提供一站式物資採購服務。依托客戶資源優勢、品牌知名度、數字化運營和交付服務等核心能力,今年6月,齊心集團獲評2023年商務部“電子商務示范企業”。齊心集團最新財報顯示,2023年該集團上半年實現營業收入44.53億元,較上年同期增長4.51%,經營活動現金流量淨額1.12億元,較上年同期增長52.06%。

(責編:董童、李源)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