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推動各國加強貿易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本報記者 劉 歌
2023年09月06日06: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中國堅持高水平對外開放,為各國企業及廣大僑商僑企提供了廣闊的發展空間,我們希望更好地抓住這一機遇。”泰國正大集團資深董事長謝國民在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的成功經驗向世界表明,隻有不斷開放、加強合作,才能更好促進經濟發展,增進各國人民福祉。

  1979年,正大集團進入中國市場,成為最早一批來華投資的外資企業。“40多年來,正大集團是中國改革開放偉大歷史進程的見証者、參與者,也是受益者。”謝國民說,正大集團在中國取得了良好的發展業績,先后興建合資和獨資企業600余家,投資區域遍及中國各地。“正是因為搭上中國經濟發展快車,正大集團才取得今天的好業績。”

  正大集團已經連續多年積極參加服貿會系列活動。在2023年服貿會全球服務貿易聯盟形象展上,正大集團以“綠色消費”為重點,展出現代農牧食品全產業鏈產品以及與物流、零售、金融等行業協同發展的“低能耗低排放的產業融合發展模式”,並組織開展洽談對接、項目簽約和直播推介等活動。

  “中國舉辦的服貿會、廣交會、進博會和消博會等大型展會,成為中國對外開放的窗口和促進國際合作的平台。”謝國民表示,這些大型展會釋放綜合效應,對中國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不斷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發揮了重要作用,“也進一步推動各國加強貿易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中國經濟回升向好態勢明顯,展現出良好的發展韌性。我們對中國經濟發展前景充滿信心。”謝國民表示,未來正大集團將堅定致力於在華發展,進一步擴大對華投資,深化互利合作,助力中國改革創新,共享中國式現代化發展成果。

  《 人民日報 》( 2023年09月06日 02 版)

(責編:岳弘彬、牛鏞)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