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促進農產品消費 業界聚焦電商助農興農

2024年01月09日17:1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9日電 (記者孫博洋)近年來,電商直播作為創新消費模式成為優質農產品走向餐桌的重要渠道。8日,在北京舉行的頭雁主播推介活動暨全國名特優新農產品專項推介活動上,農業主管部門、業內專家學者對電商直播助力鄉村振興等議題進行了研討交流。

農業農村部國家首席獸醫師(官)李金祥表示,農業農村部和財政部聯合印發了《鄉村產業振興帶頭人培育“頭雁”項目實施方案》,希望農影中心和農安中心等相關部門優化項目實施,提升人才培育質量,推介更多更好的名特優新農產品,希望廣大電商平台、供應鏈企業借機開展多領域、多層次、多元化的產銷對接活動,依靠鄉村主播人才梯隊,打通產銷對接大動脈,暢通農產品流通大循環,幫助農民把收成變收入﹔讓優質農產品賣出好價錢,營造全社會關注農業、關心農村、關愛農民的濃厚氛圍。

中國農業電影電視中心黨委書記、主任、總編輯寧啟文表示,將通過推介活動充分發揮主流媒體優勢,全媒體聯動,發展主播經濟,培育優質供應鏈,講好“三農”主播故事、農業品牌故事,優化提升農業品牌市場渠道,形成主流傳播矩陣效應,切實增強農業品牌影響力和競爭力,聚力鍛造國家農業品牌。

農業農村部農產品質量安全中心主任孔亮表示,中心近兩年致力於構建“優質農品”進“優質電商”“優質直播”產銷對接新模式,通過此次活動,與農影中心一起搭建頭雁主播和全國名特優新農產品合作宣展平台,是一次幫助各地政府和生產經營單位品牌打造的積極嘗試和有益探索。

他表示,期待能夠以強農、富農為核心,以多樣化的特色農業資源為基礎,以農業科技為支撐,以質量安全為保証,以深厚的文化底蘊和獨特的品質為靈魂,探索出一條具有中國特色的農業品牌化道路。

據中國農業電影電視中心副主任龐博介紹,下一步頭雁活動組委會將在全國各省市落地主播推介活動,通過各地承辦方向頭雁組委會推薦主播和供應鏈企業,經過培訓和層層選拔,不斷提高主播直播營銷水平和推介能力。

(責編:王連香、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