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我國自主研制的首列氫能源市域列車成功達速試跑

2024年03月22日06:3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3月21日,我國首列氫能源市域列車在位於長春的中車長客試驗線進行運行試驗。
  中車長客股份公司供圖(新華社發)

  本報北京3月21日電  (記者李心萍、孟海鷹)21日上午,我國自主研制的首列氫能源市域列車成功完成時速160公裡滿載運行試驗,完成達速試跑,實現了全系統、全場景、多層級性能驗証,標志著氫能在軌道交通領域應用取得新突破。

  據悉,這款列車由中車長客股份公司研制,內置氫能動力系統,採用自主開發的氫電混動能量控制系統。試驗過程中,列車以160公裡/小時的速度運行,每公裡實際運行平均能耗為5千瓦時,最高續航裡程可達1000公裡以上。

  “此次試驗首次驗証了氫能列車在零下25攝氏度至零上35攝氏度環境溫度下的實際性能,試驗結果中各指標均達到車輛設計要求,車輛性能指標達到國際領先水平。”中車長客國家軌道客車工程研究中心新技術研究部副部長王健介紹。

  《 人民日報 》( 2024年03月22日 04 版)

(責編:白宇、衛嘉)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