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美在東方》

坐著高鐵“慢”賞花 新線開通擴大“賞春半徑”

人民網記者 王連香
2024年03月26日08:2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去婺源看萬畝油菜花、去漢中“打卡美人梅花海”、去廣東汕頭品嘗牛肉丸和鹵鵝……春季是踏青賞景的大好時節,而隨著高鐵新線的陸續開通運營,乘坐高鐵“快旅慢游”成為今年春游賞花的新時尚。

記者梳理發現,近一年來,福廈高鐵、杭昌高鐵、廣汕高鐵等新線已陸續開通運營,旅客的“賞春半徑”也隨之擴大。

據了解,為應對旺盛的春游出行客流高峰,鐵路部門在熱門線路增開了“賞花專列”。同時,通過不斷深化“高鐵+旅游”模式,適需採取動車組重聯等措施增加運力和席位等,進一步滿足旅客需求。

隨著鐵路建設不斷推進,我國鐵路網越織越密。高鐵新線的開通不僅擴大了沿線群眾的出行半徑,也增強了沿線城市經濟集聚功能和對周邊城鎮的輻射作用,擴大了沿線城市經濟、文化、旅游等領域的影響半徑——

贛南臍橙、黃山毛峰、婺源綠茶等特色農產品搭上杭昌高鐵被更多人熟知和喜愛,完成從“田間”到“舌尖”的快速轉變﹔

漢中非遺藤編等特色文創產品通過高鐵快捷運輸到其他城市,不僅增強了地方文化影響力,還走出了一條鄉村振興共富路﹔

汕頭借助汕汕高鐵開通也加速了與各大城市之間的深度互動,推動更多客流、物流、資金流、信息流等資源要素的高效融通。

相關鏈接:

春分享春光 賞花游帶動“春日經濟”活力十足

(責編:王連香、高雷)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