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商務部:擦亮“地方名片”為消費持續擴大提供有力支撐

2024年03月27日16:3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7日電 (記者郝帥)今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第四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有關情況。會上,商務部市場運行和消費促進司司長徐興鋒表示,今年商務部將聚焦消費工作“持續擴大”這個關鍵詞,構建了“四大季度主題、12場重點活動、52個消費場景”的活動框架,與各方一道,精心組織推進各類活動,營造濃厚的消費氛圍,為廣大人民群眾提供更多元、更豐富的消費體驗。

徐興鋒介紹,2024年初,商務部組織了全國網上年貨節、老字號嘉年華、國貨潮品賀新春等活動,打造了一個紅紅火火、年味十足的春節消費旺季。2月底,又聯動北京、天津、河北三地的“京津冀消費季”,開啟了全國消費促進月,推出了春日煥新、綠色消費、悅己消費、智能家居等豐富多彩的消費場景,助推消費市場熱點不斷、亮點頻出。

接下來,商務部將堅持“政策+活動”雙輪驅動,組織開展系列活動,徐興鋒表示,這些活動有四個特點:一是突出重點品類,二是突出重點區域,三是突出節慶時令,四是突出地方特色。加強部門協同和央地聯動,匯聚行業協會、企業商家、平台、金融機構等各方力量,共同推動“消費促進年”各項活動取得成效。

中央層面,商務部將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部署,圍繞穩定和擴大傳統消費、培育壯大新型消費、推動消費品以舊換新等政策措施,組織開展系列消費促進活動,高質量辦好消博會、進博會等國家級重要展會,統籌全國性促消費品牌資源,將各項活動串珠成鏈、集鏈成群,形成波浪式消費浪潮,進一步營造“全年樂享 全民盛惠”的濃厚氛圍。

地方層面,促消費工作關鍵要靠各地方、各省市共同推動。下一步,商務部將推動更多地方聯動,結合本地特色組織活動,讓活動此起彼伏、多點開花。在突出地方特色的同時,擦亮一些“地方名片”,通過這些活動,在地方層面為消費持續擴大提供有力支撐。

(責編:郝帥、高雷)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