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三部門印發邊民互市貿易進出口商品不予免稅清單

2024年04月10日09:2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0日電 (記者王震)為完善邊境貿易支持政策,優化邊民互市貿易多元化發展的政策環境,近日,財政部、海關總署、稅務總局聯合印發《關於邊民互市貿易進出口商品不予免稅清單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

《通知》明確,除《邊民互市貿易進口商品負面清單》所列的商品外,邊民均可通過互市貿易方式進口。邊民互市貿易進口商品不予免稅清單共21項商品,包括煙、酒等,以及超出規定數量的小麥等農產品。進口免稅額度以個人為單元計算和使用。邊民互市貿易出口商品不予免稅清單包括國家禁止出口的商品、應征收出口關稅的商品和取消出口退稅的商品。今后,財政部將會同有關部門根據邊民互市貿易發展的實際情況,適時動態調整邊民互市貿易進出口商品不予免稅清單。 

邊民互市貿易進口商品不予免稅清單如下:

(責編:王震、高雷)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