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与北京市政府签约加快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国开行与北京市政府签约加快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

2013年05月29日09:47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9日电 北京市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昨日在京签署《加快推动北京新型城镇化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国开行董事长胡怀邦参加座谈。

郭金龙感谢国开行长期以来对北京建设发展的帮助和支持。他希望国开行大力支持北京加快轨道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城市承载能力;大力支持首都生态环境建设,提升生态文明水平;大力支持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进一步解决好群众的住房保障问题;大力支持中关村建设,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

王安顺说,作为政策性银行,国开行的特殊重要性日益凸显,北京市努力实现创新驱动和城乡一体化“两个率先”,离不开金融业的大力支持,希望国开行一如既往地支持首都发展。北京市将坚持做好“四个服务”,为国开行在京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胡怀邦表示,国开行将在多渠道解决资金需求方面加大力度,在支持新型城镇化建设方面发挥主力银行作用,在旧城改造、新城建设等重点领域开展全面合作,为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座谈会后,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士祥与国开行行长郑之杰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悉,多年来,国开行与北京市加强开发性金融合作,积极支持首都发展建设,“十二五”以来累计向北京市发放本外币贷款近1700亿元,有力支持了首都城市基础设施、城乡结合部50个重点村等城乡一体化建设,以及科技创新、文化产业发展,保障性住房、“菜篮子”工程等民生领域建设

(责编:李栋、刘阳)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