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毕业生现状与梦想:工作太累想辞职旅行(组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大学毕业生现状与梦想:工作太累想辞职旅行(组图)

2013年05月27日09:06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苏健(左)和张秋(右)是一对恋人,工作太辛苦,他们经常都有“一起辞职去旅行”的念头。

  2011届大学毕业生中,有82.1%的人毕业半年后做全职或半职工作,至今,已工作两年左右。对已步入社会的大学生们来说,专业与工作之间的平衡取舍始终存在。华商网记者通过走访10多名已工作几年的大学生了解到,大多数毕业生的工作和专业还算对口,但工资普遍比较低,比较累,多数想要辞职。大学时,他们怀揣着太多的梦想,为了不负自己的青春,决战“象牙塔”。可毕业了,才发现梦想被现实瞬间搁浅,漫无目的,找不到方向。即便这样,他们依然奋斗着、理想着、受伤着、享受着……

(责编: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