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大意丢存款几百万元银行卡 的哥悉数归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乘客大意丢存款几百万元银行卡 的哥悉数归还

刘竞宇

昨天下午,市文明办主任彭晓新前往的哥叶林权所属的中山港小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慰问并表扬了拾金不昧的叶师傅,并向其发放了奖励金。最终,在昨天下午4时许,失主李先生来到出租车公司,取回了全部失物。
2013年06月05日08:5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市文明办昨慰问的哥叶林权(右)并向其发放了奖励金。记者罗知锋 摄

  8000多元现金、两部手机、银行卡等被乘客落在出租车上

  本报讯 (记者刘竞宇)8000多元现金、两部手机、银行卡以及U盾……本月3日,乘客李先生在搭乘的哥叶林权的出租车后,将上述一大包财物全部落在车上。幸运的是,叶林权迅速将这些财物交回公司,最终使其完璧归赵。昨天下午,市文明办主任彭晓新前往的哥叶林权所属的中山港小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慰问并表扬了拾金不昧的叶师傅,并向其发放了奖励金。

  银行卡内有几百万元

  据的哥叶林权介绍,6月3日下午2时许,客人一家三口从中恳百货打车前往西区金港路,坐在副驾驶位置的是一位男乘客。他们到达后,男乘客从口袋里拿出零钱支付了车费,没有要发票就下车了。

  在驾车返回石岐市区的途中,叶林权听到细微的手机铃声。当时因为车内放着音乐,手机铃声一开始并没有引起他的注意。随后手机一直在响,他才意识到:可能是乘客落下东西了。

  叶林权回到第一城后马上停车检查,最终在副驾驶座与车门之间的缝隙间发现一个环保袋,里面有大量现金以及两部手机,还有银行卡及U盾等。叶林权想,刚才下车的客人没有要发票,此刻肯定无法找寻失物的下落。于是他马上把失物交回公司,让相关负责的同事联系失主。

  最终,在昨天下午4时许,失主李先生来到出租车公司,取回了全部失物。记者从该公司获悉,他们收到叶林权交来的失物后,通过翻查失主手机内的电话号码,最终联系上失主。

  失主李先生在取回失物后说,失物中的一张银行卡是公司的公务卡,内里有几百万元的资金,而且昨天联同U盾一起放置,一旦这些财物落入其他人的手中,损失将非常惨重。对于叶林权拾金不昧的行为,李先生表示非常感谢。

  的哥:别人的钱用了不安心

  据叶林权所在公司的负责人称,叶林权并不是第一次拾金不昧,从去年至今,这已经是第8次了。

  接受记者采访时,入行的哥10多年的叶林权显得比较腼腆。“这只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钱只有自己赚的用起来才安乐,别人的钱用了也不安心。”他憨憨地笑着说。

(责编:曹华、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