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0亿!四大行上旬信贷井喷--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2170亿!四大行上旬信贷井喷

据权威人士透露,6月1日至9日,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贷款发放量分别为750亿元、580亿元、380亿元和460亿元,总计2170亿元,已超过四大行5月份整体信贷投放量,也远超四大行去年6月份整体信贷投放量。
2013年06月18日08:34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据权威人士透露,6月1日至9日,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贷款发放量分别为750亿元、580亿元、380亿元和460亿元,总计2170亿元,已超过四大行5月份整体信贷投放量,也远超四大行去年6月份整体信贷投放量。今年5月,四大行信贷投放量为2080亿元,去年6月则为1800亿元。

  通常情况下,四大行信贷投放量占银行整体信贷投放量的35%-40%,以此推算,仅6月上旬,银行信贷投放量可能达到5425亿元-6200亿元,逼近5月份全月信贷投放量。如果按照当前的信贷投放节奏,6月份银行信贷投放量很可能达到一个相当高的水平,远远超过5月份的信贷总量。

  此前,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曾表示,6月份新增贷款会有显著上升。近期,广东、山东、安徽、四川等省多个重大项目密集开工,政府投资步伐加快,带动贷款需求,从侧面佐证这一预测。

  在四大行信贷投放增加的同时,存款状况却不乐观。6月1日至9日,四大行存款负增长1400亿元。端午节前后,银行间市场利率持续走高,也表明从短期来看资金面仍然偏紧。(证时)

  5月信贷数据创下年内次低,强化了市场对货币政策稳中趋紧的预期。不过,进入6月份以来,信贷投放出现井喷迹象。据权威人士透露,6月上旬,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信贷量已经超过5月全月投放量。

(责编:曹华、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