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27家车企新能源产品申报被叫停

2018年11月08日08:2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7家车企新能源产品申报被叫停

  原标题:27家车企新能源产品申报被叫停

  昨天,工信部公布了首批暂停受理其新能源汽车产品的车企名单,一共有27家企业上榜,包括天津天汽集团美亚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哈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万向电动汽车有限公司、普天新能源汽车(山东)有限公司等企业。

  早在9月初,工信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就发布了“关于对拟上报《特别公示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第1批)》企业清单进行公示的通知”,并明确表示不能保持准入条件或破产的企业,将被撤销资质,一共包含30家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而此次仍有27家企业尚未通过核查,通过核查的3家企业分别是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山东丽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

  据悉,在国家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大背景下,许多汽车企业在最初制度还不完善时便拿到了新能源汽车的生产资质,然而,“占坑”后的一些企业并没有积极进行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与生产。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有利于梳理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整治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散乱局面。

  根据《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对于停止生产新能源汽车产品12个月及以上的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工信部予以特别公示。今年1至9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3.5万辆和72.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3%和81.1%。

(责编:赵爽、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