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底资金涌向ETF和杠杆基金--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滚动

抄底资金涌向ETF和杠杆基金

2013年07月01日07:20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6月30日大限已过,困扰市场近两周的“钱荒”事件终于暂时告一段落。在基金经理们长舒一口气的同时,流动性管理再次令整个资管行业深思。而在暴跌过后,我们又一次看到了抄底资金,他们纷纷涌向ETF基金和杠杆基金。

  180ETF一周

  百亿净申购

  6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受银行、地产、券商等蓝筹板块提振,股指翻红。其中,上证180指数的日涨幅达2.03%%,相关蓝筹ETF更是交投活跃。数据显示,继6月27日获得了44.58亿份的净流入,华安上证180ETF28日再获47亿份巨额申购。这直接令华安上证180ETF总份额一举突破200亿份,成为上周蓝筹ETF大逆转的典型样本。

  二级市场上,上证180ETF的成交也连续2天创下纪录。28日,该基金的成交金额达到27.53亿元,再创历史新高。分析人士指出,随着蓝筹股再现价值,上证180ETF成为价值蓝筹ETF的首选标的。目前,上证180指数的静态市盈率为8.42倍,这对中长期投资者而言依然是非常好的投资区域。

  资金最先

  潜入杠杆基金

  事实上,在6月24日A股暴跌超过5%的当天,抄底资金已经悄悄入场,而他们最先选择的是当日跌幅小于净值跌幅的杠杆基金。信诚中证500分级基金的数据即显示,该基金6月24日一改6月份以来的整体折价,当日收盘出现约1%的溢价。而6月25日,由于抄底资金的进一步入场,致使当日信诚中证500的整体溢价扩大至收盘的3.78%,随后的6月26日、27日收盘,信诚中证500依然有高达2.64%、1.83%的整体溢价。

  而上周,杠杆倍数超过3倍的银华深100,场内盘中溢价一度高达10%,由此也引发了套利资金的大规模介入。数据显示,6月25日和27日,该基金的单日成交额均在7亿元以上。同时,受大规模套利资金进入影响,银华锐进的二级市场溢价持续下跌,其价格杠杆进一步提升。截至6月28日收盘,银华锐进的价格杠杆和净值杠杆分别为3.65倍和3.06倍。

  分级基金

  有三大优势

  信诚中证500分级基金经理吴雅楠指出,分级基金的优势在于三个方面:在市场下跌期间,分级基金的优先份额(信诚500A)约定收益与内嵌看跌期权价值凸显,可以部分规避市场下跌风险;而在市场震荡期间,如果分级基金出现整体溢价,配对转换机制可以帮助套利投资者获取套利收益;在市场反弹期间,波段投资者可通过分级基金的杠杆份额(信诚500B)获取杠杆高收益。

  业内人士则表示,在挑选杠杆基金时,应重点关注两方面因素。一是杠杆倍数的大小,杠杆倍数越大,投资者在反弹行情中的杠杆收益也就越大。但相对净值杠杆来说,价格杠杆倍数将二级市场溢价考虑进去,对实际操作更有指导意义。二是要考虑基金的投资标的,比如深证100、中证500这些指数,兼具价值性和高成长性,反弹来临时涨幅最快。

(来源:北京晨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