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我国审计署将承担明年世审大会重要议题

2018年12月23日08:10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3日电 (记者齐志明 杨曦)记者从日前中俄两国最高审计机关主要负责人会面活动上获悉:中国审计署全力支持俄罗斯审计院2019年举办世界审计组织第23届大会,并承担议题一“信息技术在促进公共部门管理发展中的作用”的议题主席职责,目前主议题的主论文已经完成并正式发放给各成员国,中国审计署将严格按照计划,与俄罗斯审计院紧密配合,开展后续工作。

据俄罗斯审计院院长阿历克谢·库德林介绍,明年世审大会将聚焦“审计数字化”与“战略审计”两大主要议题,大会预期将形成“莫斯科宣言”。

据悉,在双边合作协议的框架下,中俄审计机关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今年9月,在亚洲审计组织大会上,中国审计署审计长胡泽君当选为亚洲审计组织秘书长,俄罗斯审计院也成功当选为亚审理事会成员。对于两国开展合作共同推动地区审计事业发展,胡泽君认为,中俄双方应在制定亚洲审计组织战略发展规划中发挥积极引领作用,在亚洲审计组织能力建设方面发挥更积极作用。此外,俄罗斯即将担任世界审计组织主席,中俄双方可以推动亚审组织与世界审计组织在战略目标及规划、审计准则、能力建设等方面更紧密地合作。

(责编:杨曦、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