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截至2014年末保险资金境外投资1466亿元

2015年01月23日15:59    来源:人民网-保险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3日电 (张文婷)23日,国务院新闻办召开2014年金融改革、支持实体经济进展成效吹风会。2014年以来,保险公司频频在海外投资不动产,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对此表示,过去中国保险机构很少到国外参与房地产投资,现在由于受欧美房地产市场复苏的影响,参与后可能引起方方面面的关注。周延礼指出,截至2014年末,保险资金境外投资是239.5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465.81亿元(按照当期汇率折算),占当前保险业总资产大约1.44%,比例非常小。

周延礼指出,从投资的区域来看,主要以投资香港市场,以股票和债券为主,港币资产占比比较高,超过64%。从投资的品种来看,权益类资产是主要投资品种,比如在股票、股权和权益类的产品占比较高。另外,不动产的占比大约是20%左右,另外还有一些银行存款和债券固定收益类的产品。

对于保险公司股票投资方面,周延礼表示,随着保监会不断推进保险资金运用的市场化改革,稳步拓宽资金运用的范围,整合和简化投资监管的比例,增强公司投资的自主权,增强保险公司在自主判断风险的能力。保险机构也可以根据自身负债特征,资产负债管理需要以及投资理念等来决定其投资方向,在监管政策范围之内开展股票投资业务。

在防范投资风险方面,周延礼强调,保监会将继续密切跟踪国内外经济和金融市场的运行情况,定期分析保险机构投资的风险状况,督促保险机构加强投资的风险识别、监测和评估,完善投资风险的防控机制,依法合规、稳健审慎的开展投资业务。另外,根据投资的情况,保监会还将及时发出一些风险预警。

 

(责编:张文婷、章斐然)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
  • 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