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指重拾升势 总持仓大幅增加--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期指重拾升势 总持仓大幅增加

2013年05月29日08:49    来源: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周二,期指大幅上涨。IF1306合约涨54.2点,涨幅2.10%。从期现价差看,IF1306合约贴水约11点,价差收敛,显示多头氛围较浓。从持仓看,IF1306合约多空主力双方加码入场,期指四合约总持仓量大幅增加,攀升至13.21万手,逼近历史高点,期指增仓上行,表明市场氛围由空转多。专家认为,经过连续三个交易日的震荡消化,主力合约一举突破5日均线和2600点一线的压制,市场对于期指走势有较强的信心,后市仍有望向上。

  昨日,股指期货IF1306合约,最高上攀至2634.8点,最低下探至2565.8点,最终报收于2633.2点,上涨54.2点,涨幅2.10%。下月合约IF1307最终收报2625.4点,上涨53.8点,涨幅2.09%;季月合约IF1309收报2639.8点,上涨54.8点,涨幅2.12%;隔季合约IF1312收盘报2662.4点,上涨53.4点,涨幅2.05%。

  从期现溢价来看,截至收盘,IF1306和现货沪深300指数间负溢价为11.2点,贴水幅度明显缩小,显示多头氛围较浓。

  中金所盘后持仓排名显示,IF1306合约前20名多头席位增持1936手至6.67万手,前20名空头席位增持2528手至8.17万手,具体席位上,中证期货减持多单44手,增持空单501手,国泰君安减持多单173手,空单819手。多空主力双方加码入场,同时次月合约持仓也大幅增加,期指四合约总持仓攀升至13.21万手,逼近历史高点,显然市场参与热情不减。

  上海中期分析师陶勤英认为,盘面显示,多方增仓积极性较高,午后随着期指的不断上行,期指总持仓也相应上升,同时截至收盘,期指总持仓量较昨日大幅增加,期指增仓上行,表明市场氛围由空转多。经过连续三个交易日的震荡消化,配合市场出现印花税有望调整等消息利好,期指及股指现货指数均突破前高,期指上涨之势有望延续。

  中证期货分析师戴宏浩认为,从技术上看,周K线的头肩底形态构筑较为成功。从短周期来看,小时图的上升形态也保持的较为完整,结合成交量的表现,后市应该还有一定的向上动力。值得注意的是,周二午间,市场传言降息,午后放量上涨或与此有一定关系,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近期的银行间市场走势。

(来源:上海证券报)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