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央行预计今年希腊经济衰退4.6%--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希腊央行预计今年希腊经济衰退4.6%

2013年05月30日10:2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雅典5月29日电(记者刘咏秋 陈占杰)希腊中央银行29日表示,该国经济今年将衰退4.6%,但有望在2014年恢复增长。

  希腊央行行长普洛沃普洛斯当天在提交给希腊议会的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中说,过去几个月来,希腊经济出现了一些积极迹象,包括退出欧元区的风险降低、财政赤字进一步下降、银行业抵御住了债务危机的压力并开始增加资本等。

  但报告同时指出,如果不能迅速和彻底地实施应有的改革,希腊经济就无法逐步稳定并最终恢复增长。报告特别提到,目前希腊仍然面临一些重要挑战,包括经济将连续第六年衰退和失业率居高不下等。

  央行预计,今年希腊经济衰退幅度虽然低于2012年的6.4%,但高于此前预计的4.2%。此外,今年希腊的失业率可能攀升到28%,直到2015年才可能开始下降。

  报告说,如果目前的信心能够保持,结构改革也能加速进行,那么希腊将于2014年恢复经济增长。(完)

(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