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9点股市惊魂 小散吐槽:我现在炒股和做贼一样--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1849点股市惊魂 小散吐槽:我现在炒股和做贼一样

2013年06月26日08:5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制图/谢爽

制图/谢爽

  “15个交易日,沪指最大跌幅超16%。连续狂跌的A股昨日以惊天大反转,暂时终止了近500点的空前跳水。

  昨天两市跳空低开,大盘直接砸穿1949点“建国底”,稍作停留便一路向下,跌幅一度接近6%,在下探至1849点才获得支撑,大盘下探出2009年以来4年半的历史新低。创业板逆转大戏尤其夸张,午后最大跌幅逼近7%,收盘时涨幅超过1%。虽然出现大“V”字反转,仍有超六成的行业板块飘绿,煤炭、钢铁、证券、地产和有色等权重板块居跌幅前列。”

  1849· 操盘日记

  “我见到了只有20只个股飘红的奇观”

  昨天13点06分,市场出现了最令人窒息的恐慌。王彬,一位入市5年的职业股民,通过他的操盘日记,记录了在极端行情下的悲喜——

  9:16 股指期货1307合约 低开2129点

  大盘指数低开没有悬念。

  王彬的依据有两点:一是前天暴跌有一个惯性下行趋势,二是外围市场前晚悉数杀跌,较差的外围环境也将左右市场的情绪。

  9:42 1956点

  我都说了低开一定要加仓。

  我的意思是跌破前低1949点时越跌越买,不是低开一点就冲进去。

  9:44 1956点

  大盘底部基本确立。

  王彬之所以认为底部成立,是因为大盘持续出现跳水行情,在A股历史上实属罕见,周一再现极端行情。昨天低开又跌破1949点的“建国底”,意味着机构在抢散户带血的筹码。

  10:24 1947点

  现在指数下来一点点就会引起恐慌,投资者如同惊弓之鸟。

  10:42 1946点

  这个市场,我的感觉是随时可能向上。

  王彬在中午解盘时表示, 整个早盘低开低走,个股普跌,两市一家个股涨停,又是上百家个股跌停。盘面上看,市场热点全无,量能出现急剧放大,技术指标跌无可跌,分时图上是恐慌一片,权重股更是充当了不光彩的角色。技术上看,午后大盘不排除向下再创新低的可能。

  13:06 1850点

  两市仅20多家上涨,200多家个股跌停, 市场恐慌到了极点。第一感觉是机会来了,更坚定了买股的信心。

  严格地说,入市五年来,这是王彬遇到的第一次极端的行情,他说“我见到了只有20只个股飘红的奇观”。

  13:40 1885点

  操作两只个股,一只是关于互联网网络语音的(一直关注,并采取T+0反复操作)。一只是关注4G网络的(选股根据政策、技术和业绩三结合)。

  选择这个时段介入, 通过分时图来判断,这是一天中出现趋势反弹的时间。上午王彬还在犹豫买还是不买,当跌破1900点继续向下砸的时候他知道机会来了。

  14:16 1918点

  股民的心伤只有股民才懂。上午坚持让大家买股和持股是对的。

  大盘单日反转。虽然不知道市场发生了什么,但他隐约感觉到政策面出现了变化。王彬告诉记者:这一次堪比2007年5月30日行情。上次大盘跳水,是政策硬给砸下来的。这一次更多的是来自体制的不公平,比如股指期货能做空,股票却不能。两者之间有本质的区别。

  文/本报记者 刘慎良

  市场快报

  沪综指

  收盘:1959.51

  开盘:1948.31

  最高:1963.57

  最低:1849.65

  成交量:1047.4

  跌幅:0.19%

  深成指

  收盘:7495.10

  开盘:7486.83

  最高:7582.37

  最低:7045.80

  成交量:1096.3

  跌幅:1.23%

  1849·私募自述

  “片刻间我头脑空白”

  十几年的股票操作经验,老陈可谓股市里的“老江湖”,因为股票做得好,现在已经自己做起了私募,上千万的资金在他眼里也就是“四两拨千斤”。即便如此,老陈还是在昨天的最低点1849.65点面前吓出一身冷汗。

  “经验全是跌出来的,什么样的跌法我都见过。但这么长时间的拉锯,真的让人筋疲力尽,先是传言国际热钱回流,跌了一波,接着又传IPO重启,又跌了一波,我觉得差不多见底了,这个时候又传出银行间市场利率持续高企,当时我真没想到股市会跌得这么快,幅度这么大。当然,股民神经脆弱的时候,市场的惨烈可以想象,所以大盘周一跌破2000点,我也没太紧张,只是稍微减了一部分仓。”

  老陈在周一暴跌前,股票池里有八九只股,这些“爱股”都是他千里挑一的强势品种。“我的股票大部分在周一的暴跌中都还算坚挺,一只涨停,几只跌幅不大,一只接近跌停,所以我减仓幅度并不大。”

  “周二大盘跌到1849.65点,我片刻间头脑空白,但没一会儿,大盘逐渐企稳了,直到收盘时,跌幅逐渐收窄,我觉得问题不大了,这轮暴风雨基本上过去了,所以决定补一些短线品种,赚个反弹。目前想赚大行情的钱不现实,短线机会还是蛮多的,10%的收益,也可以了。”文/本报记者 吴琳琳

  1849·小散吐槽

  “我现在炒股和做贼一样”

  小张,七年股龄,自上轮牛市之后,一直被深套其中,不过阶段性的反弹仍让他对股市满怀期望,总认为早晚有一天会收复失地。为此,他和老婆不知吵了多少次架,但仍然偷偷地把自己的私房钱投入到股市补仓。但最近两周,他几乎伤心欲绝。“这几年的私房钱全搭进去了,这两周又亏了34%,没希望了。”

  “2006年的时候,我和老婆一起进的股市,用的是一个账户,后来两个人因为选股意见不统一,总打架,就自己炒自己的。”小张说,“我炒股比老婆厉害,最牛的时候,收益超过一倍,就因为吃到了点甜头,所以总觉得自己水平高。老婆呢,收益没我多,但也不错,后来牛市转熊市,接近成本线以后,她就一直空仓,也逼着我空仓。我现在炒股和做贼一样,天天偷偷摸摸,生怕被老婆看见,就平时上班在单位看盘,下班回家和周末基本上一眼也不敢看。”

  “五年多熊市,我早被磨炼得差不多了,意志也还算坚定,但最近两周真是太折磨人,什么消息都能让A股下跌,IPO重启对市场是利空咱能理解,可这银行间市场利率狂飙也能让A股跌,我已经越来越看不懂市场了,也许过不了多久,我比老婆还彻底,销户了!”

(来源:北京青年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