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9点“解放底”昨被砸穿 月内A股市值蒸发3.6万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1949点“解放底”昨被砸穿 月内A股市值蒸发3.6万亿

2013年06月26日11:29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1949点前底跌穿

  11只银行股破净

  11只银行股破净

  昨日中国股市走得“惊心动魄”,沪综指盘中最深下跌112.30点,跌幅5.72%。随后,在抄底盘涌入之下,演绎盘中V形反转,留下一根长达百余点的下影线。

  “股票跌得这么酣畅淋漓?”昨日上午,一位小股民在本报“长江投资者俱乐部QQ群”发出这样的哀叹。在“钱荒”恐慌蔓延之下,沪深A股大盘急剧跳水,全无抵挡。

  在跌破1949点之后,有股民在微博上调侃:“抄底抄到地板上,这下以为安全了,谁知道地板下还有地下室,地下室下还有地窖,地窖下面还有地狱,拼死到了地狱里,没有想到下面还有十八层地狱。到了十八层地狱,真见底了吧?阎王哈哈大笑说,你们还是错了,经过再融资之后,我已经把地狱扩建1倍,真是晕倒。”

  昨日下午,开盘后5分钟左右,两市大盘深幅跳水,沪综指盘中最低下探至1849.65点,跌幅5.72%,为2009年1月5日以来最低;深成指最低下探至7045.60点,跌幅逾7%。

  之后,在抄底盘涌入之下,大盘又在盘中V形反转,几乎拉成平盘。截至收盘,沪综指收盘1959.51点,跌0.19%。

  深证成指收盘7495.10点,跌1.23%,两市指数留下罕见的长长下影线。

  最新统计显示,两个交易日沪深指数最大跌幅逾10%。业内人士称,A股像这样暴跌10多年才一遇,1999年网络股行情曾有过单日沪综指接近跌停的纪录。

  中证指数公司数据,6月24日沪深A股总市值20.94万亿元,此前一个交易日为22.20万亿元,股市财富一日蒸发1.26万亿元。相比5月底A股总市值24.60万亿元,不到一个月时间蒸发3.6万亿元。

  此次暴跌都是银行“闹钱荒”惹的祸,因此银行股也成为暴跌重灾区。周一,民生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封于跌停板;周二,上午多家银行股再次逼近跌停,尾市在工农中建四大行拉升之下,最终回升。

  不过,银行股惨状已经让人不忍目睹,银行股大面积跌破净资产。多只银行股连续两天跌停,非常罕见。此外,16只银行股之中,11只银行股居然跌破了每股净资产,这也是历史上少见的现象。

  业内人士指出,市场对银行股极度恐慌,原因是担心资产负债恶化,坏账增多,甚至担心中小银行破产。

  截至昨日,16家A股上市银行中,已有11家跌破净值,其中交通银行和华夏银行市净率只有0.76倍,浦发银行0.78倍,中信银行0.80倍,中国银行0.83倍,北京银行0.87倍,光大银行0.91倍,平安银行0.92倍,南京银行0.94倍,兴业银行0.98倍,建设银行0.99倍;目前市净率超过1倍的仅有宁波银行(1.02倍)、农业银行(1.02倍)、招商银行(1.10倍)、工商银行(1.16倍)、民生银行(1.35倍)。

  虽然下午大盘V形反转,但很多股民对是否抄底或加仓左右为难。股市大跌如过山车,有网友赋诗曰《股民的祭奠》,这首反映股民心态的打油诗被疯狂转发:“锄禾日当午,炒股好辛苦。对着K线图,一哭一上午。哭了一上午,还要哭下午。仓位补不补,心里很痛苦。补了也白补,不补更痛苦,为何会这样,只有问政府。”(记者 肖年红)

(来源:长江日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