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时代来临 板块表现靓丽个股直线飙升--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大数据时代来临 板块表现靓丽个股直线飙升

2013年06月26日14:29    来源:新华金融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消息 午后两市弱势震荡,但大数据板块位居涨幅前列,表现靓丽。新华网联合大智慧分析师张汇认为中科院力推大数据产业是板块活跃的最直接刺激因素。

  昨日中科院建议国家加大大数据战略重点布局,主要是认为大数据在产业升级中占据重要地位,将带动产业调整结构。那么大数据未来市场规模究竟有多大呢?从基础数据看,去年国内移动互联的用户达到5.61亿,可想象的空间是非常巨大的。另据预测,未来几年大数据市场规模将增长7倍,从原先不足100亿元到2016年达700亿元。从各行业大数据规模来看,政府占比最大,达15%左右,另外互联网、电信、包括医疗也占比较大。大数据主要包括数据生成、存储、处理和应用四个细分子行业,涉及到硬件、基础软件、应用软件、信息服务等四个领域。随着大数据产业的高速发展,包括数据处理环节的拓尔思等在内的多家公司,将涌现出一批具有投资价值的标的。(新华网-大智慧财经联合报道)

(来源:新华金融)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