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又跌抄底者扼腕 别拿黄金当“速效救心丸”--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金价又跌抄底者扼腕 别拿黄金当“速效救心丸”

2013年06月28日08:50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金价又跌了。

  这个消息带来了两种截然不同的声音:扼腕叹息者为抄底落空而失望,跃跃欲试者期待“即将到来”的获利契机。

  何为“抄底”,经济学解释是指以某种估值指标衡量价格跌到最低点时买入,预期价格出现很快反弹。简单说,这是一种“贪便宜”式心理。但何时是“最便宜”、“最低点”,就需要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但在巴菲特眼里,抄底是个伪命题,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6月20日起,京城金店千足金价已经历了三轮下调;前一日国际金价跌幅近4%,刷新近三年低位至每盎司1221.72美元,昨日,京城千足金调至每克346元,又掉9元。“一大早又有顾客在门口排队了。”菜百金店的工作人员已经见怪不怪。

  黄金似乎成为了“中国大妈们”无法抗拒的诱惑,但近期的金价过山车一次又一次地证明,“买了黄金总不亏”不再是铁律。

  彭博和巴克莱的研究报告显示,黄金包括资本支出的边际生产成本是1300美元,目前金价已经跌至生产成本下方。“长期看跌”却已成为业内共识,甚至有业内投资者与分析人士悲观认为:黄金价格可能会在年内跌破每盎司1000美元大关。

  凯恩斯将黄金形容为“紧急需要时的最后卫兵”,黄金是家庭理财的合理组成部分,但绝对不是财富的“速效救心丸”。想通过黄金“一夜暴富”的人一定要深思。

(来源:北京日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