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市:套牢“中国大妈”--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金市:套牢“中国大妈”

2013年07月01日07:47    来源: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今年上半年,黄金价格延续了去年四季度以来的下滑走势。在资金大量流出金市、投行看空黄金言论频现及QE退出预期增强等因素的影响下,金价出现了两次跳水,自年初近1700美元/盎司的价格直到近期跌破1300美元/盎司整数位。

  上半年,金价整体呈现阶梯震荡、快速下行走势。1月金价窄幅整理,2月大幅下挫,3月金价再度弱势整理,4月金价出现罕见大跌,虽有全球“黄金大妈”实物买盘的强力支撑,但金价在反弹后于5月重返下行走势;在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退出时间表渐趋明确下,6月20日金价又一次走出“跳水”行情。

  “今年上半年,全球经济复苏进程的加快,使得避险资金风险偏好增加,逐步流入股市等高风险资产市场,黄金市场呈现‘缺血’型的价格下滑。”北京黄金交易中心首席分析师张磊说。

  数据显示,截至6月25日,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黄金持仓量为969.5吨,较年初下降了380多吨,距2012年12月的1353.35吨减少了28%。“黄金ETF的不断减持加重了市场对未来金价看空预期。”上海中期期货研究所李宁表示。

  4月黄金的大跌,造就了“中国大妈”,10天时间内用1000亿元吞下300吨黄金,让其一时风头正劲。

  “短期黄金价格仍将进一步消化本轮下行形成的抛压并寻求技术支撑,整体下滑的状况没有改变。”张磊对下半年金市走势分析说。

  银河期货分析师杨学杰认为,2013年或许会是国际金融危机过后贵金属供需格局转变的元年,贵金属后期将继续下跌。

(来源:经济日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