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1元面值马年纪念币两小时被抢光

岳品瑜

2013年12月25日07:56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元面值马年纪念币两小时被抢光

  北京商报讯(记者 岳品瑜)1元面值的马年纪念币于昨日在各大银行开始发售,不过受热捧程度绝非一般,部分购买者早上六七点便开始在银行网点门口排队,上午10点左右1亿枚的纪念币基本都被抢购一空。

  此次马年纪念币在工行、建行、农行、中行、交行、招行、北京银行、华夏银行、中信银行等银行支行网点均可购买。大部分银行网点在8点15分便开始发售,每人限购5枚。为此,北京商报记者走访了京城20多家银行发现,大多数网点的马年纪念币基本在上午9点左右就已销售完毕,而剩下银行网点在上午10点左右就都销售完毕。工行芳群园支行的工作人员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他们支行在8点15分便开始发售马年纪念币,当时排队的人有好几百人,到9点左右便被抢购一空。

  据了解,央行本次发行的是2014年贺岁普通纪念币。纪念币正面为“中国人民银行”、“1元”,背面图案为一个手持寓意“吉庆有余”挂件的小女孩骑在木马上,右方“甲午”字样。纪念币发行数量1亿枚,可在市面上等值流通。

  由于纪念币发行数量有限,也可在市面上等值流通,而且还有一定的收藏空间。北京商报记者从马甸钱币收藏品市场了解到,去年发售的1元面值的蛇年纪念币就已升值到10元/个,而昨日发行的1元马年纪念币在淘宝的价格就已飙升至20.2元/个。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商报记者在调查过程中发现,部分银行网点需要提前预约。中信银行珠市口支行的工作人员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今年纪念币的销售渠道有了改革,除了采用发售当天排队购买外,还可以采用预约的方式,他们支行的马年纪念币在前几天就已被预约完毕,而目前网点还有一些被预约的纪念币没被拿走。

 

(责编:李栋、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