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国务院批复基金公司股东门槛 主要股东3千万元起

2013年12月27日15:1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7日电 (章斐然)中央政府网站今日公布《国务院关于管理公开募集基金的基金管理公司有关问题的批复》(下简称《批复》)。《批复》内容细化了成为基金管理公司主要股东、非主要股东、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境内外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的条件。其中,主要股东为自然人的,个人金融资产不低于3000万元人民币。

《批复》称,国务院同意证监会对基金管理公司主要股东的条件作如下规定:

(一)主要股东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净资产不低于2亿元人民币;

(二)主要股东为自然人的,个人金融资产不低于3000万元人民币,在境内外资产管理行业从业10年以上。

今年6月1日,证监会正式贯彻实施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该法第二十二条规定,“公开募集基金的基金管理人可以实行专业人士持股计划,建立长效激励约束机制”,在法律层面放开了基金公司高管成为股东、获得股权激励限制。

(责编:章斐然、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