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国务院办公厅:销售人员不得以个人名义接受委托从事交易

2013年12月27日15:12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7日电 (李海霞)今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简称“《意见》”)。《意见》提出,中小投资者是我国现阶段资本市场的主要参与群体,维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是证券期货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关系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

《意见》指出,将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和市场服务规则。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和中介机构应当建立执业规范和内部问责机制,销售人员不得以个人名义接受客户委托从事交易;明确提示投资者如实提供资料信息,对收集的个人信息要严格保密、确保安全,不得出售或者非法提供给他人。严格落实投资者适当性制度并强化监管,违反适当性管理规定给中小投资者造成损失的,要依法追究责任。

(责编:李海霞、吕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