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潘功胜:2015年将推动存款保险制度的尽快出台

2015年01月23日16:13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3日电 (罗知之)23日,国务院新闻办召开2014年金融改革、支持实体经济进展成效吹风会。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在会上表示,李克强总理在达沃斯论坛上的发言中提到中国经济要行稳致远,必须坚定不移地推动改革创新。2015年的金融改革,人民银行将根据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推动有关金融改革,推动存款保险制度的尽快出台。

一是加快推动利率市场化改革。适时推出面向企业和个人的大额存单,扩大金融机构负债产品和市场化定价范围,加强金融市场的基准利率体系建设,完善市场化利率体系和利率传导机制。同时健全中央银行利率调控体系,增强中央银行利率调控的能力和宏观调控的有效性。

二是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市场化形成机制。2014年我们已经跨出了很大的一步,今年将继续加大市场供求决定的力度,增强人民币汇率浮动弹性。

三是稳步推进了资本项目的可兑换。包括有序提高个人资本项下的交易可兑换程度,推出合格的境内个人投资者试点,建立宏观审慎框架下的外债管理制度,健全全国统一联网管理的跨境资本流动监测体系等。

四是推动存款保险制度的尽快出台。

五是落实政策性金融机构改革方案。农发行的改革方案国务院已经批准了。开发银行和进出口银行改革方案也会很快获得中央和国务院的批准。同时,我们将继续鼓励金融市场创新,完善互联网金融发展的政策措施、监管框架和机制,完善金融风险的监测预警和处置体系等等。

(责编:罗知之、章斐然)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
  • 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