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瞄准女性创业者信贷需求 蚂蚁金服获IFC5亿信贷资金

2015年01月28日17:09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8日电 (章斐然) “女性创业者的信贷需求远未被满足。”国际金融公司亚太区项目监管主管闫萌在昨日向人民财经表示,“而她们能够带来的社会效应是巨大的。”

昨日,国际金融公司(下称IFC)、蚂蚁金融服务集团(下称“蚂蚁金服”)与高盛“巾帼圆梦” 万名女性创业助学计划推出了中国首个专门针对女性的互联网金融贷款服务项目,旨在通过互联网信贷帮助中国的女性小微企业主改善融资问题。

据悉,IFC将联合高盛向蚂蚁金服旗下的蚂蚁微贷提供5亿元人民币的信贷资金,专门用于上述贷款服务。据闫萌透露,信贷资金的成本将根据市场定价。“我们希望这项服务是有利可图的、可持续的,从而能够带来更大的社会示范效应。”她说。

据蚂蚁金服副总裁俞胜法介绍,蚂蚁微贷的用户主要来自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淘宝网、天猫等电商网站,平台上拥有大量女性贷款用户。数据显示,目前在阿里巴巴上开店的卖家中55%是女性,在女装等女性用品频道上大概有100万家女性创业者开办的网店,是男性创业者的5倍。

IFC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蔡金勇表示:“互联网科技能够简化借贷程序,令小微企业更容易并以较低成本获得贷款。”

(责编:章斐然、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
  • 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