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维LDK创始人彭小峰辞去公司CEO一职--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赛维LDK创始人彭小峰辞去公司CEO一职

陈其珏

2012年11月06日07:47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在反担保案曝光后,尚德创始人施正荣曾通过“卸任首席执行官,仅担任执行董事长兼首席战略官”来缓冲外界对他的压力。今年4、5月间,赛维曾以产品抵押,获取政府近亿元资金救急;7月12日,新余市政府决定,将赛维偿还信托贷款的5亿元缺口资金,纳入年度财政预算。

  在反担保案曝光后,尚德创始人施正荣曾通过“卸任首席执行官,仅担任执行董事长兼首席战略官”来缓冲外界对他的压力。昨天,同病相怜的另一位光伏大腕——赛维LDK创始人彭小峰也步其后尘。

  赛维LDK昨天宣布,佟兴雪被任命为江西赛维LDK太阳能的首席执行官,立即生效。彭小峰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会主席。这意味着这位赛维创始人、曾经的光伏明星也终于首次从具体负责公司运营的CEO位置上卸任。

  业内人士猜测,彭小峰此举有两种可能的背景:一种可能是效仿施正荣退居幕后,并借这个机会以退为进;另一种可能则或许是当初与新余市政府进行救助谈判的条件之一。

  作为江西新余市的明星企业,赛维LDK在当地具有很大影响力,不仅关系到新余市整个光伏产业的发展状况,还对新余市政府财政收入、就业等方面牵一发动全身。正因为此,新余市政府今年以来至少三度出手施救赛维。

  今年4、5月间,赛维曾以产品抵押,获取政府近亿元资金救急;7月12日,新余市政府决定,将赛维偿还信托贷款的5亿元缺口资金,纳入年度财政预算。而10月22日,赛维又与恒瑞新能源有限公司签订以每股0.86美元购得19.9%股份,后者40%股权由新余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拥有。

  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