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军:鲍尔默玩太极迎战库克 静待苹果滑铁卢--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蔡军:鲍尔默玩太极迎战库克 静待苹果滑铁卢

2012年11月06日08:0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中广网北京11月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经济之声评论员蔡军今天点评的题目是:鲍尔默玩太极迎战库克,静等苹果滑铁卢。

  蔡军:日前,微软公司CEO鲍尔默接受了华尔街日报采访,他表示更喜欢微软的商业模式。苹果虽然同时控制着硬件和软件,这并不能为公司带来更多的用户。鲍尔默说了这样一句话。“苹果每款产品进入的市场只能拿下很小的市场份额,相信不久之后苹果会在平板电脑市场遭遇滑铁卢。”

  一语道破微软天机,滑铁卢战役中,世界名将拿破伦猛虎斗不过群狼,最后被联军打败,为什么苹果会遭遇滑铁卢呢?

  这里先卖个关子,先从微软与苹果前传说起,这一对可说是世纪冤家,两大公司就象江湖中的两大帮派,从80年代一直到现在大战了30年。论当年武功,苹果远胜微软。有人评论说,微软到90年初推出windows还不如苹果80年代初的图形界面好。

  但是最后称霸武林的恰恰是微软的盖茨,而苹果的乔帮主反而被逐出苹果,其中的奥秘就在于微软的太极神功,微软虽然当年操作系统不如苹果,但是避实就虚,和各大硬件厂商去联合。而苹果是独来独往,最后猛虎斗不过群狼。苹果市场越来越小,最后差点倒闭。而所有的计算机硬件厂商,血拼一场,反而钱都被微软赚,大家戏言都在为微软打工。

  但事情没有结束,乔帮主出走天涯,面壁十年,练就绝世武功,王者归来,苹果用Iphone把智能手机市场杀得哀鸿遍野,黑莓濒临倒闭,诺基亚连连裁员。用iPad威胁了个人电脑的生存,连个人电脑的老大惠普公司都一度打算放弃硬件。

  去年苹果iPhone 4S手机发布,个人语音助理Siri引起轰动。Siri最了不起的是人工智能,已经和人们科幻电影中的人机对话差不多了。可以开启一个新的时代。

(责任编辑:薛白、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