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票看电影难度都快赶上春运了--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抢票看电影难度都快赶上春运了

2013年06月09日14:17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买个电影票,都快赶上春运买火车票了!关键不管怎么刷,有的场次也不开票,真捉急。”杭州网友jackielin吐槽说。

  昨天上午8点,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以下简称“上影节”)展映影片正式对外售票。今年主办方组织了200多部、逾800场电影,是历年电影节展映影片最多的一届,且开通4家售票网站以及上海26家影院地面联网售票,便利影迷购票。遗憾的是,不同步的网络开票时间,以及个别影院迟迟不开票等“意外”,却让希望通过网站购票的外地观众很郁闷。

  开票一小时,1.5万多张票购完

  上海前天风雨交加,天气恶劣,但在上影节的主会场上海影城,昨天早上7点,就有近百名忠实的影迷排队购票。排在第一位的观众王先生更是从前一晚10点就开始等了。

  太疯狂?但今年上影节的确有值得排队的理由。

  在主办方组织到的200多部电影里,虽然全球首映大片只有开幕片《怪兽大学》,但经典佳作还是非常多。比如希区柯克纪念展,展映的9部影片,都是希区柯克鲜为人知的黑白电影。张国荣回顾展,则恰逢张国荣去世十周年纪念,除了在内地难得一放的《阿飞正传》,组织者在开票日前一天,还终于争取到了《霸王别姬》重新上映。

  至于《林肯》、《乌云背后的幸福线》等2013年度奥斯卡热门电影,以及小津安二郎影展,对内地影迷来说,同样是机会难得。

  昨天早上六七点,微博上已经蹲着不少早起等刷网票的网友。因为怕买不到票,不少在影院排队的影迷还是两手准备——一边排队等影院销售,一边用手机、iPad网络刷票。

  来自格瓦拉生活网的数据,电影节开票一小时,该网站今年的购票量就超过1.5万张,是去年的8.7倍。

  截至昨晚9点,希区柯克回顾展、小津安二郎回顾展、张国荣回顾展、《皮克斯动画短片合集》、《壮志凌云3D》的场次全满。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 本届电影节的“神片之王”——片长550分钟的纪录片《浩劫》。网票显示,上影节安排的两场放映,近800个位置居然全满,甚至还有人要求影院加位。

  开票不同步,平台多反而买不到票

  与火爆的销售形成强烈反差的是,主办方精心打造的网络购票平台却是相当不给力。格瓦拉、豆瓣网的不少场次都显示无法购票,要观众“请耐心等待出票”;一票通网站上,不管冷门热门电影,大多显示“停止售票”。

  昨天上午9点,记者好不容易刷进东方票务网,结果,三场《霸王别姬》,只有6月23日上午10点上海大光明电影院的场次可以订票,但不能选座位。

  对此,格瓦拉联合CEO张学静解释说,由于担心同步直联售票系统会导致整体系统“瘫痪”,所以网站售票系统要到中午12点才正式联网。

  这几年,上海电影节加开网络购票通道,今年这一届,更是多了几个网络购票平台,便民措施值得鼓励。但实际操作上,这个出票系统不仅没方便影迷,反而还存在信息不同步、不畅通,导致影迷更难买到电影票。

  有知情者告诉记者,每年上影节第一天都是最难买票的。不仅是因为主办方会留一部分票给嘉宾、市场买家、赞助商等,还因为有些影片的确存在排映变数,影院不敢太早开售。所以,很多票都是后面陆续放出来。而来自主办方的消息说,上影节正考虑对一些热门影片加开场次。

  所以,浙江的影迷如果想去上影节看展映片,不妨通过网站多留意。记者昨天下午就刷到了《乌云背后的幸福线》的电影票——此前七八个小时里,该场次都显示全满,这个空位是突然蹦出的。

(责编:乔雪峰、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