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启动重点流域水质生物监测试点--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环保部启动重点流域水质生物监测试点

2013年06月18日08: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证券报记者17日从权威人士处获悉,环保部近日已依托环境监测总站组织开展2013年全国部分重点流域水质生物监测试点工作。此次试点工作选取全国14个城市重点流域环境监测站点,开展水质重金属、挥发性有机物及生物毒性等多方面监测,以在“十二五”期间在已有水质5项常规监测基础上,新增11项水质生物性指标监测。

  国际发达国家上世纪90年代已建立起涵盖常规及生物性等多方面的水质监测网络,但我国目前尚未形成常规监测网络。

  按照相关规划,在“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建立起覆盖全国数千个监测站点的地表水生物监测网络。据市场预测,到“十二五”末,在全国水质生物监测网络建立后,可带动的监测仪器市场规模可达100亿元以上。(郭力方)

(来源:中国证券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