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否认免费打电话传闻 网友很期待 政策有障碍--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微信否认免费打电话传闻 网友很期待 政策有障碍

孙雨

2013年06月26日10:1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晨报讯(记者 孙雨)手机只要下载了微信就能实现免费打电话?昨日,业内盛传微信将开硬件商店,与其他公司联手开发让微信实现连续通话功能的手机外持设备。对此,微信方面昨日回应称“该消息纯属谣言”。而业界人士认为,微信实现这一功能并不难,只是受政策限制。

而对于这一传闻,记者看到不少网友表现出了期待,但同时认为运营商们应该很难让其实现。随后,微信对该传闻的否认也彻底打破了网友们的希望。据了解,在我国,PC到PC端的通话是没有障碍的,但从PC到手机或者固话的通话服务必须获得相关运营牌照,而目前我国尚未颁发一张此类牌照。

实际上,早在2004年就进入中国的网络通话软件Skype如今在国内的发展举步维艰。而在本月中国移动刚刚推出的被认为是“运营商版Skype”的Jego,也于近日宣布暂停新客户的注册,并暂时关闭中国大陆客户在中国大陆境内的音视频电话功能。

网络电话最大的优势就是通话便宜甚至免费,而这对于运营商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挑战。政策上,国内明令禁止除电信运营商之外的第三方服务提供电话端之间的IP数据传输。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指出,随着用户更加青睐网络通话,企业打政策擦边球的行为不在少数。如微信已推出的视频功能是可以默认关闭图像的,实现的功能效果与电话无异。

(责编:郝帅、李海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