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深V大逆转 部分投资者抢反弹--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沪指深V大逆转 部分投资者抢反弹

2013年06月26日08:2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宏观】 证监会将出招提振市场信心

  【银行】 部分银行暂停零售贷款业务

  【理财】 部分货币基金遭遇赎回压力

  【观点】 外媒称“钱荒”警示信贷扩张

  新京报讯 (记者吴敏)沪深A股周二上演深V大逆转,在午盘跌幅一度逼近6%的情况下,沪指最终几近收平。下午,央行、证监会、银监会人士在上海陆家嘴论坛的表态被认为提振了市场信心。

  沪指上演百点反转

  沪深A股在流动性未有放松的悲观情绪下继续下跌,昨日A股以1948.32点小幅低开,但随后加速下跌,午后一度跌至1849.65点,跌幅一度达到5.8%。

  银行股、地产股一度成为市场领跌的主力,民生银行昨日盘中再度出现跌停。此前市场认为,资金面紧张民生等中等规模银行受到影响最大。

  华泰证券的报告指出,严重依赖同业负债来支撑同业资产规模扩张的银行,短期负面影响较大。

  昨日下午,沪深股指开始上行,市场预期监管层在陆家嘴论坛的发布会上将释放利好消息。

  沪指最终收报1959.51点,跌幅仅0.19%;全天沪指振幅达到113.58点。

  从指数涨幅看,A股投资者青睐中小盘股票。昨日创业板指数率先翻红,最终上涨1.37%;中小板指数也上涨了0.37%。

  部分投资者抢反弹

  市场的剧烈起伏使不少个人投资者心有余悸。

  一名个人投资者说,他原本准备在午盘时抄底,但看到加速下跌之后清仓了股票。随后股市又快速回升,股票跌幅纷纷收窄,他又回头买入了抛掉的股票。“一来一回损失了四个点”他说。

  从成交量看,昨日V型反转的行情中,投资者午后抢反弹的热情高涨。以沪市为例,昨日成交1047亿元,较周一大跌之时放大了两成。昨日千亿成交也是沪市六月份以来的最大成交。

  A股反弹的趋势是否确立还有待观察。中信证券认为,对A股不必过度悲观,但在流动性紧缩缓解信号出现前,A股还会有所反复。

  ■ 花絮

  股民跟着股市“学历史”

  “今天开盘直破1949点‘建国底’”,“民国底1912点也破了”,“跌回清朝了”……昨天,股民纷纷用股指与历史朝代年份挂钩的方式“调侃”上证指数。

  自2007年上一轮大牛市之后,市场曾寻找出各种底部,如5000点时的“铁底”,4000点时的“钢底”,3000点时的“黄金底”,2132点的“钻石底”。这些底部已经逐一告破。

  昨日,沪指成功逆转,有投资者仍担心股指未来会跌破“清朝底”1644点,甚至“明朝底”1368点,“只要别梦回唐朝(618点)”。

  六六:再跌就“内裤外穿”

  大盘一度的惨烈跌势也引来了名人“救市”。知名作家、《蜗居》作者六六继4月15日上证指数跌至2181.94点时在微博留言将清仓后,周一称:“我的钱已经到位了。只要明天大盘再跌5%,我就内裤外穿飞进去托市”!

  由于昨天沪指实现反转,并没有引来这位女“超人”,她昨天的微博中也没再出现“救市”的言论。(吴敏)

(来源:新京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