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AIVA(爱娃)亚洲祛痘中心"所售产品涉虚假宣传--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王海:"AIVA(爱娃)亚洲祛痘中心"所售产品涉虚假宣传

2013年06月26日10: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知名“维权人士”王海独家做客中国经济网《我消费》栏目,揭秘祛痘美容市场乱象。

知名“维权人士”王海独家做客中国经济网《我消费》栏目,揭秘祛痘美容市场乱象。中国经济网/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6日讯(记者 周亮)美容、整形机构鱼龙混杂,欺骗消费者事件屡见不鲜。日前,知名“维权人士”王海先生做客中国经济网《我消费》特别节目《王海热线》“”专题节目时表示,所售产品有虚假宣传之嫌。

在“AIVA(爱娃)亚洲祛痘中心”官方网站上,一款名为“修复精华液”的产品,宣称有快速消痘、消炎、收敛伤口的功效。对于这一说法,王海表示不可信。

王海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首先,如果是药品,要看国家批准的药品的批文,是不是也是这样的一个功效。如果不是药品,那么它是化妆品或者其他的产品,那就不可能存在类似的相应功效。在之前的调查中,发现其确实在销售。

王海坦言,给公众第一感觉,首先它外包装上有QS的质量认证。但是该产品的生产许可却是一个化妆品的生产许可,是化妆品的批号。从产品的所谓功效上看,这些都是化妆品不可能具有的作用。如果有效,肯定是加药的产品,加药之后,这就是药品。

王海进一步解释称,化妆品主要是美白,保养。那么该款产品本身宣传的是药的疗效,首先是不允许宣传疗效的,因为非药品、非医疗器械不允许宣传疗效。另外,如果它有疗效,就涉及到可能是非法使用药品,非法加药。从配方上看,就是普通化妆品的一些成分,杜鹃花提取物、芦荟提取物、甘油、水。就是平时化妆品一些配剂。如果它里边不加药物的话,这个东西肯定不可能有消炎的作用。如果它添加了药物,就有可能有这个作用,但是这就有可能是非法添加药物。

王海就“AIVA(爱娃)亚洲祛痘中心”所售的“修复精华液”产品表示,首先,其肯定是非法、虚假宣传。非法地宣传疗效,虚假地宣传激活细胞再生等等不存在的功效。应该说,是在打着治病的旗号在销售化妆品。这个产品本身就是一个普通化妆品,但是宣称是有治疗的这种疗效。另外,其另一款产品也是宣传祛痘。宣传的功效是能够迅速收细毛孔,溶质去垢。有点像洗面奶的感觉,售价却高达298元。

王海认为,所谓的“修复精华液”就是有消炎作用的一管液体,售价198元,同样要真正起到消炎作用的话,买一个红霉素眼膏才五毛钱。

据王海介绍,这两款将近五百元的价格,外加治疗,治一次痘是298元,这一次下来就是将近800元,一共是794元。

针对记者对于“一次是多少疗程?”的质询,王海解释称,“没有什么疗程,就是一次。去一次,就要交298的治疗费。”

中国经济网《我消费》特别节目《王海热线》“警惕‘祛痘’陷阱多”专题

(来源:中国经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