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真才基:4G靠市场推动 等百姓认可

2013年12月05日10:1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5日电(夏晓伦)4日,工信部正式向国内三大运营商颁发4G牌照,均为TD-LTE制式。大唐电信董事长真才基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的信息通信产业发展和4G的发展,也是由市场来决定和推动的,通过市场来带动产业更好的完善,通过产业的完善带动核心竞争力。

真才基向记者阐述了对全会《公报》和《决定》的看法和对改革的憧憬,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改革。《公报》和《决定》全文通篇提到最多的就是在各个领域的改革。

第二,市场。中央决定由市场发挥基础性作用转变为发挥决定性作用。中国的信息通信产业发展和4G的发展,也是由市场来决定和推动的,通过市场来带动产业更好的完善,通过产业的完善带动核心竞争力。由政府作为决定作用的发展模式逐渐转换为市场作为资源配置的决定性因素,得到了广泛的认可。

第三,安全。中央决定成立了国家安全委员会,统筹国家在军队等各方面的安全。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就是推动网络信息安全,给消费者提供更加可靠、清晰度更加稳定、交易平台更加诚信的信息服务。同时纳入国家信息安全整体的体系中,中国经济是伴随着经济的发展,国家安全和国家信息安全成为一体化。目前,信息安全成为现在国家安全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第四,资本。经济要发展,离不开资本。中央再次重申国有经济基本地位、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两个不动摇。同时,在国有企业和民营之间形成混合经营,更好发挥国有经济的杠杆作用和主导作用,吸引更多的其他所有制资本进入国有经营里面,通过特许经营方式放大国有经济经济中的作用,也通过其他所有资本的进入增强国有资本的活力。

真才基最后表示,十八届三中全会是一篇宏大的改革,是继中国1978年改革开放之后,党带领中国朝向新一轮经济发展、改革开放、促进经济发展模式转型、推动创新驱动,保持国家的安全体系和人民社会得更加公平正义新的发展方向伟大的、重要会议,也必将影响到今后十年、二十年乃至更加深远的中国经济的改革发展。

(责编:夏晓伦、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