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真才基:“自主”方保国家和公民信息安全

2013年12月05日10:1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5日电(夏晓伦)当前,信息安全成为公众最关心的话题之一。对此,大唐电信董事长真才基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从国家的信息安全来讲,更主要的是产业链是否由国内企业来提供,核心技术是否由国内的自主创新能力来提供,核心的产品、零部件是否由国内来生产。

此前公布的《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坚持积极利用、科学发展、依法管理、确保安全的方针,加大依法管理网络力度,加快完善互联网管理领导体制,确保国家网络和信息安全。

真才基认为,随着信息通信的快速发展,网络信息安全的议题悄然提到了话题上。传统意义上说的安全是消费者的安全,比如老百姓买东西的钱是否有保障;从国家的信息安全来讲,更主要的是产业链是否由国内企业来提供,核心技术是否由国内的自主创新能力来提供,核心的产品、零部件是否由国内来生产。

真才基说,从消费者到国家,网络信息安全涵盖方方面面。随着自主创新产业和完整的国内信息产业的发展,以大唐推动的正向式创新驱动,将推动国内企业的产业链形成完整的产业链,为国家信息安全和公民信息安全提供自主创新的技术,为国内生产关键零部件由奠定了基础,信息安全是提供了技术保障和产品保障。

真才基最后表示,随着中国的几大运营商采用基于国内的产业链、基于国内大的服务器和通信设备国产化进程,基于更多国内手机企业,形成自主创新的技术和产品的提供,将会为我国的国家信息安全和公民的信息安全以及社会的信息安全提供更多的技术保障、装备保障,也会促进国家信息安全向着更高的层次、更高的标准、方向进行发展,完全有利于国家信息安全的总体发展目标和任务。

(责编:夏晓伦、刘阳)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