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12万吨进口美国转基因玉米被退运

2013年12月05日15:20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2万吨进口美国转基因玉米被退运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勇报道:对于近日有关查获未经批准的美国转基因玉米的传闻,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昨日正式回应称,质检总局下属的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近日确实相继从5批进口美国玉米中检出MIR162转基因成分,上述口岸检验检疫部门依法对5批共计120642.7吨进口美国玉米作出了退运处理。

  质检总局同时表示,上月,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也从进口美国玉米中检出未经农业部批准的转基因成分MIR162并依法退运后。目前,质检总局已将有关情况通报美方,要求其通报美玉米出口商加强出口前检验,保证美国进口玉米符合我国法律法规要求和质量安全标准。

  据悉,近年来我国已经先后批准了多个转基因玉米品种,自2010年之后改变了之前每年进口玉米不到100万吨的格局而飙升,2012/2013年飙升至521万吨,据预计今年的进口量甚至可能达到720万吨的进口配额最高值。而进口玉米中约八成为转基因品种,按发改委要求,转基因玉米只允许用于饲料加工,并全封闭运行,严禁原粮在市场上流通。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