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北京移动昨推出4G套餐 网络扩大至北五环【3】

林其玲 李媛

2013年12月06日08:3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移动昨推出4G套餐 网络扩大至北五环

  ■ 厂商动向

  石景山、亦庄可用移动4G

  目前中移动的4G信号覆盖范围还未达到全城覆盖的程度。

  昨天,北京移动表示,北京的4G覆盖范围也有了进一步的扩大。

  目前移动的4G网覆盖范围是北京的东西南四环,北至北五环以及石景山、亦庄和园博园地区已经实现了基本覆盖。

  据了解,在暂时没有覆盖4G网络的区域,中移动的用户可以正常使用2G和3G网络。

  不过,就记者此前测试的情况来看,目前中移动的4G网络仍不成熟,室内信号偏弱。

  北京移动称,目前北京移动正在快速开展4G网络建设和优化工作,网络信号将越来越好,客户将可在更多的区域体验4G。

  移动4G组合套餐最高338元

  北京移动昨日发布的信息显示,用户已可以随时前往营业厅办理4G业务。

  北京移动推出的4G试商用套餐主要面向4G手机用户和4G数据终端用户,包含4G组合套餐、4G手机上网流量可选包等。

  以“4G组合套餐”为例,用户可选择138元、238元以及338元三档资费。其中138元套餐含数据流量600MB、国内主叫500分钟;238元套餐含数据流量1GB、国内主叫1000分钟;338元套餐含数据流量2GB、国内主叫2000分钟。

  渠道商备战4G手机销售

  苏宁易购昨日表示,目前在售的4G手机有三星N7108D、索尼M35ts、HTC T6等品牌手机,售价从2999元到5399元不等,从市场销售情况来看,这几款手机非常“抢手”。

  苏宁易购表示,将继续扩充4G产品的品类,线下也将在Expo超级店等重点门店推进4G体验厅的建设。另外,苏宁在获得首批虚拟运营商牌照之后,将在4G业务上与基础运营商进行深度合作。

  手机卖场迪信通昨日表示,该卖场已全面启动4G手机的销售工作,目前首批次两款4G手机已登陆迪信通卖场,后续将有更多品牌的4G手机产品陆续到货销售,预计下月底可以开售移动版iPhone。

  ■ 市场展望

  中国4G用户将超7亿

  高通昨日发布报告称,2020年的中国,3G/4G用户总数将达到“12亿”,这几乎相当于欧洲加北美的人口总和。

  爱立信的报告则表示,到2019年,全球手机用户将接近93亿,其中56亿为智能手机用户、26亿为4G用户。2013年视频流量占移动数据总流量的35%左右,这一数字在2019年将达到50%以上。

  爱立信预测,到2019年年底,中国4G用户数将超过7亿,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4G市场。

(责编:郝帅、刘阳)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