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农业部重申转基因食品安全 人们疑虑因不了解

2013年12月07日09:3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农业部重申转基因食品安全 人们疑虑因不了解

6日,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加快研究、推进应用、规范管理、科学发展,积极稳妥地推进农业转基因研究与应用。

农业部总经济师、新闻发言人毕美家在发布会上答记者问时也表示,转基因作物在世界上大规模种植已有17年,迄今为止没有发生一起被科学证明有安全问题的案例。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一再表明,经过安全论证的转基因产品与其他传统食品一样安全。

“人们对转基因有疑虑和担心,主要是转基因在我国发展时间比较短,对转基因技术不了解,科普宣传不够。”毕美家说,“下一步,将与有关部门加大科普宣传力度,使更多人知道转基因是一个什么样的事物。随着实践的发展和科普宣传的深入,人们对转基因产品疑虑是可以逐步打消的。”

毕美家还表示,瑞士先正达股份公司于2010年3月向我国提出了转基因玉米MIR162的材料入境申请,在我国境内开展环境安全和食用安全的检测。之后该公司多次提交进口用作加工原料的安全证书申请,经我国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委员会评审,认为该公司提供的相关材料和实验数据不是很完整,并存在一些问题。农业部要求其补充材料和实验数据。今年11月份,该公司又一次提交了安全证书的申请,目前有关单位正在进行评审。

又讯 据中新网报道 农业部总经济师、新闻发言人毕美家昨日在回应所谓“农业部自己幼儿园不食用转基因食用油”的问题时强调,农业部的幼儿园、食堂,所采购的原料都是来自普通的超市和农产品批发市场。

(新京报)

(责编:贾兴鹏、李海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