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高虎城:推进现代流通发展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而紧迫

2013年12月09日11:0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9日电(郝帅)商务部部长高虎城近日就商务领域扩大消费工作答记者问时表示,近年来,以网购为代表的电子商务迅猛发展,对生产、流通和消费行为均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高虎城表示,网络零售和传统零售既有相互竞争、相互替代的一面,也有相互融合、相互弥补、相互促进的一面,传统零售具有体验性强、服务直接等优势,网络零售不受时间、空间限制,具有交易网络化、支付电子化、环节扁平化以及便利、实惠、高效的特点。下一步,顺应信息化发展的内在要求和消费发展的趋势特点,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推进现代流通发展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而紧迫。

高虎城认为,一是加快推进传统零售业转型升级,促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二是鼓励流通领域信息技术集成创新和推广运用,推动营销网、物流网、信息网、支付网的有机融合。三是促进移动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培育一批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四是坚持促进和规范并举,加快出台网络零售监管办法,规范网络经营行为,促进公平竞争,保障网络消费安全。五是加强规划引导,完善市场体系,优化流通布局和资源配置。六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研究制订政府鼓励的流通设施目录,引导社会投资,支持建设和改造一批公益性流通设施。七是鼓励发展连锁经营,加快发展物流配送,支持第三方物流企业发展多层次物流服务平台。

 

(责编:郝帅、刘然)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